流泪猫猫头

拉郎准则

哨向包办婚姻。时隔多年应人要求补个档

summary:“看脸拉郎可耻,但有用。”

01

高野经过走廊的时候,同伴叫住他:“你现在最好还是不要进去了吧?”

“为什么?”高野一怔,随后反应过来,“不二前辈有麻烦吗?”

“……没有啦。”同伴为难地解释,“有人专门来找他,你还是不要打扰为好吧?”

高野看出同伴欲言又止,挑了挑眉,转身向一个方向走去,权当没听见同伴在背后懊恼的叹气声。

“……打扰了。”他推开门,抬头看见房间里面站了一个陌生高挑的哨兵,看上去十分不近人情。

不二看见高野进来,有些意外。他随后转头对那个哨兵说:“你看,我这里还有很多事,你也不打算继续在我这里浪费时间吧?”

手冢看了高野一眼:“上个月那起事件的幸存哨兵?”

不二不置可否:“你要打扰我工作吗?”

高野有些惊讶,目光在他俩之间打转。他认识不二一个月了,很少看他这么直白地表达冷淡。手冢意识到了什么,沉默了一会儿:“……你决定了?”

“你对我说的,比起自由,更愿意我选性命。”不二轻声说,“我领情了。而且,你难道不正确吗?”

一片沉默中,高野觉得气氛十分微妙,出于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态,他举手:“……那个,打扰了?现在是工作时间,外部人员逗留太久是违反规定的。”

话说到最后他声音都变小了,感觉自己的勇气莫名其妙。好在那个哨兵意外地很通情达理,向自己点了点头以后,就和不二告别了。

不二送走了手冢,再看到高野就笑出声来了:“该说不愧是你吗?高野君。对手冢都能讲出这样的话。”

“能帮到前辈就好。他好像很有名……?”高野犹豫了一会儿,实话实说,“但我不记得他了。”

“……但也很厉害。”不二说,“真羡慕你啊,高野君。有时候丧失记忆,反而会让人挣脱过去的束缚。”

对方的面孔上随即浮现出一点微薄的、雾气似的笑意:“总之,还是谢谢你。”

高野直面这个笑容,在心里小小地倒抽一口冷气。他这位前辈,年纪实际上比他还要小上两岁,但很早就觉醒了——早到大家担心他熬不过去。不过据说他仅凭一个人摸索,就初步掌握了调控精神力的方法。当负责人感应到那顷刻间爆发的、惊人的精神力,带人赶来时,这位前辈已经在庭院里安抚他的精神动物了。

高野的精神力在上个月的一次任务中被严重损害了,五感难以被调节,还丧失了一部分原有的情绪和记忆。这并不妨碍他第一次看见不二的时候,像现在一样在心底小声地抽气——是神经末梢对美丽事物的本能反应。问同伴不二名字的时候,同伴诧异地问:“这个你都不记得了吗?招新宣传片里,他就在里面啊?我还以为每个向导都长他那个样子,真是的,可以说是欺诈了吧……”

他确实是记不起来了,因此对不二也没有同伴那种狂热的态度,对大家的议论也认知迟钝。又因为他神经损害最严重,其他人都束手无策,不二就接手了他的精神修复。大家都传说不二身为顶级向导,是得罪了高层,才被派来插手这种实验。高野默默听着八卦,觉得自己运气还挺不错的,毕竟说是不二拯救了半死不活的自己,也不为过。

“刚刚那位是……前辈你的朋友?”高野想起刚才两人无声的对峙,“看上去很厉害。”

“嗯,是小队的同事。看上去很冷漠,但相处以后会发现是个很好的人。”不二说,“我的话,是因为激素水平不稳定,被下放来疗养了。他来附近执行任务,顺便给我捎一点队友带给我的东西。”

他居然就这么直白地把众人猜测的真相说出来了。高野忍不住问:“可前辈你明明那么厉害?A级向导都搞不定的事情,你轻轻松松就完成了,还没有完全进行精神连接……”

“只是因为我比A级向导级别高吧。”不二一语带过,“——你的精神图景也差不多修复好了吧?我看过了,是很漂亮的原野啊。”

“……是的。”高野踌躇了一下,“前辈也要离开了吧?”

不二看了看他,好像意外于他的敏锐,随后轻微地笑了一下:“……也许吧。”

他的睫毛随着笑容的产生,像蝴蝶的翅膀一样,孤独而脆弱地颤动,似乎下一秒就要轻飘飘地飞走。高野一时感到某种触动,但精神受到损害的他,很快就丢掉了这种触动,只是徒劳地说:“因为感觉前辈不是会长久呆在同一个地方的人。”

“说得我好像很无情。”不二笑起来,“别看我这样,其实我也没有解决我糟糕状态的方法——因为实在是快要失控了,只好屈服了。”

高野想起自己一周前无意中听见不二的通讯。和朋友对话的时候,不二那种疏离感逐渐消退了,看上去像个懒散的高中生:“是……很久没睡着了。还在头疼……感觉连帮忙打下手都不行了。……不是人人都像你一样有青梅竹马感情很好的男朋友啊,这也是没办法的。”

说起来,不二确实比一个月前消瘦了很多,黑眼圈也很明显。看来的确是很糟糕。

“激素水平异常……是因为长期未结合吗?”高野笨嘴笨舌地安慰,“其实因为这个死掉的哨兵更多的,前辈不用担心。”

“……好像你不是哨兵一样。”不二失笑,“其实负责人之前也有叫过我和队友试一试的,但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,严格来说还处于青少年的年纪,并不想被谁锁死了。而且虽然很理想化……但结合还是要两情相悦吧?”

高野心里一跳:“所以前辈这次是要去……?”

“虽然听起来很丢脸。”不二轻飘飘地说,“但我好像要去和高层指定的结合对象见面了。身为前辈,我好像并不能给你们树立好榜样呢。可以的话,之后还是尽力找自己喜欢的向导结合吧?”

这是不二留给他的最后一句建议,第二天他就被人接走了,临走前只是在送行的人群里看见他,冲他挥了挥手。高野一开始只觉得惋惜,后来不经意间看到被风裹挟走的落叶,才后知后觉地想:“……既然是风的话,真的有人能捉住吗?”他随后想,这应该是不可能的事。将来也是不可能的吧?

02

不二以前从不觉得世上存在什么难事。就算是觉醒时,他也无师自通地驯服了狂暴的精神力。那是什么值得称道的事吗?在负责人眼里也许是的,但不二并不能理解。家人十分担心他,毕竟那时他还很幼小,向导又是如此稀少,失去自由几乎是必然的事。

“不会的。”他踮起脚,在妈妈耳边轻声说,“我不会让他们得逞的——你要相信我呀。”

他来不及听到妈妈的回答,就被负责人急急忙忙地牵走了。他回过头,冲哭闹的弟弟和对他颔首的妈妈招了招手。这样看来,好像什么也动摇不了这个幼小的孩子。

其实不是的。他在此之前接触的世界都非常、非常地普通,被带入全新世界的那一刻,他当然不可避免地感到恐慌和忧虑,但更多的——是兴奋。在周围人都不平凡的情况下,他也许会有什么做不到的事吧?

结果却让他失望。他的精神力被评定为顶级,所有人对他寄予厚望,他也认识了好几个天赋异禀的向导,但并没有和他们争胜的欲望。“真狡猾啊,周助。”幸村曾经这么说,“你从来没有真正地失败过吧?”

他失败过吗?好像是有的。虽然他对摧毁别人的精神堡垒没什么特别的兴趣,但几乎可以轻松叩开所有哨兵的屏障,塑造他们的精神图景。手冢是个例外,那是个意志坚定到让所有人侧目的哨兵,也是他所在小队的队长。

“我认为你在精神力上没什么问题,所以给你提供一个可能。”手冢那时对他说,“精神沟通是双向的,但你一直把它当做……单方面的进攻——就算你的进攻方式很具有迷惑性。如果你一直维持这种单方面的、不愿意展现真正的自己的方式,在这方面也赢不了我的。”

“那就赢不了吧?”他当时是这么回答的,“毕竟你是哨兵,我是向导,我没必要跨物种去争强好胜吧?我也不是个胜负欲很强的人。……如果你觉得我对整个队伍造成妨碍的话,把我剔除掉的话,我也是没有异议的。”

那时浩大的雨水冲刷走了记忆里对方的回答,一旦想起这件事,不二不免会开始自省——即便被戳到痛处,自己也不该对队友们竖起藩篱。

他刚被分配到青学的时候,觉得大家也太拼命了,明明是能力范围之外的事,还会努力去够到,浑身伤痛地突破自己的极限。到底是为什么呢?对自己也太苛刻了吧?他虽然不了解,却也没法无动于衷,只好在队友不珍惜自己身体的时候,潜进他们的精神图景里,偷偷埋下一点小恶作剧,希望他们好歹长长教训、珍惜一点自己吧?

身为青少年的不二周助就一直这样,履行和妈妈的承诺,以寻找规则的漏洞和四处游荡为乐,悠哉悠哉地按着自己的步调成长,既自由又迷茫地前进着……直到他遇到白石藏之介——他人生的第二次失败。

白石第一次见到不二是在十五岁,他刚觉醒成哨兵一年,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,关西的哨兵都知道有这么一个很年轻很有天赋的哨兵,将来会成为顶级哨兵也说不定。

说不傲慢也是不可能的,他甚至自动回避向导——因为那好像是一种会让自己丧失理智、产生依赖感的生物,非要比喻的话,白石将向导看作肉食性的花朵,而他不想被狩猎。

他这样错误透顶的观念,本来是可以被纠正过来的,但不幸的是,他第一个见到的向导就是肉食性花朵的标本本身。

在向导稀少的背景下,关西的向导出生率低到令人发指,据说很多普通哨兵终其一生也没见过一个向导。契机是科研所采集了新星们的血样,检测后,高层申请让不二和白石测试一下精神相容度。

白石于是在前辈们羡慕嫉妒恨的眼光里,一脸懵懂地来到了首都——一无所知的样子当然是他装的,白石擅长运用这样的伪装,来规避可能的冲突——哨兵总是好斗。听起来很幼稚,但确实有效,还让他青春期的傲慢继续茁壮成长。直到见到不二前,他还对前辈们对向导的狂热感到不解。

向导是花一样的生物,美丽但是脆弱,适合被盛放在玻璃容器里——这是他见到不二后确认的事。简单互通姓名之后,不二突然问他:“你害怕吗?”

白石一怔:“对不起……?但你指的是?”

“既然特地叫我们过来测试,那一定是检测出我们精神相容度会很高吧?”那个时候的不二就很有神棍的气质了,“真的很高的话,大概一生就被绑定了吧?”

白石大惊失色,他太害怕这种事了,小说家的头脑里已经构思过好几个逃亡路线,还顺便都把这位初次见面的向导捎上了。不二看了他一眼,忍住笑:“骗你的。精神相容度很高的话,我们反而要回避对方吧?”

“因为一旦结合就很难分开了?”白石反应过来。

话音刚落,他们就被叫进了静音室。两个少年相对而坐,面面相觑。

“呃……还请不要紧张?”白石试图履行年长者的义务,“你学过怎么搭建精神深度连接吧?我会尽力敞开我自己的——虽然我是第一次跟向导精神连接。”

不二只是无言地点点头。后来白石才想起来不二训练时间比自己早了一年,严格说起来还是前辈,辅助指挥过队友好几次了,自己当时的口吻好像在安抚小孩子,怪不得对方没说话。

“白石君……我这么叫你好吗?”不二好笑地看着他,“你不要这么紧张,可以放松一点的。”

……你也很紧张啊。他敏锐的五感捕捉到了对方不稳的呼吸、微微抿起的嘴唇、下意识低垂的眼皮,一切将青少年努力掩盖的不安显露无疑。但白石没有说出口。他只是想,要是我的紧张可以缓解一下对方的压力,那也不坏。

“身为哨兵,你能敏锐地感觉到风吧?”对方轻声说,“风的光彩、气味、轨迹……白石君,喜欢什么样的风呢?”

他来不及回答。在被突然锐利起来的蓝色蛊惑之后,他的防备无意识地松懈了。在密不透风的静音室里,他却感到了鲜明的流动,时间、色彩、空气变成流转的媒介,逐渐扭曲,当他睁开眼时,他已置身于其他地方。

“……好像不是我的精神图景。”白石默默地想,“怎么回事,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向导,内心都这么狂野的吗?”

确实是很狂野没错——奔涌的巨大海浪、海鸟坠落的悲鸣、不断变幻的天色。纷至沓来的信息如一场酝酿已久的暴风雨,不管不顾地向他一个人席卷而来。……是在打招呼吗?也不用这么热情吧。

没错,那时的不二对哨兵和向导的关系也充满误解。比起安抚和引导,他对陌生哨兵的精神连接偏向于挑衅和炫技。白石却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漫不经心地扫视四周后,他就往一个方向走去了。

不二周助……只是听说过“天才”的名号。世界上天才太多了,陨落的也太多了。——不过本人还是蛮有趣的?

白石抬头看向头顶变幻的天色。那是脱离现实的天象变幻。起舞的群星、聚散的积雨云、坠毁的太阳、上升的月亮,只有暴风雨始终如一。

真是富有想象力、波浪起伏的浪漫心灵。

他在雷电的轰鸣中,耐心地寻找破绽。白石藏之介确实天赋过人,但更让人称道的是他永远冷静理性的头脑。他擅长过滤庞杂的信息,在巨大的轰鸣里找到让他胜利的时机——他永不倦怠,永不放弃,只需要一瞬间,只需要把它握在手中,他就可以完成任何事,没有人可以阻挡——就算是举世罕有的天才也不行。

他捕捉到某种鸟类清脆的鸣叫,同凄风苦雨格格不入,洋溢着昂扬的斗志、高举的风度、傲慢的热情。抗争着汹涌可怖、比自己体积庞大数倍的命运。

白石的目光定格在了一处,他甚至没有意识到此时此刻的自己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
“我可不喜欢这样的风啊。”白石对着那个方向说着,声音奇异地明亮开怀,“虽然很美丽——但是花招太多了。”

他倒也还保有理智,没有应景地说出“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”这样的话。——如果那样的话,他会被突然袭来的海浪掀翻也说不定吧?

一声响亮的鸣叫让他回过神来,一只身姿优美的白喉海燕自上而下的斜睨了他一眼,又投身壮烈的风雨之中,如一道融入雷光的、灿烂的闪电。

真美啊。那贯穿乌云的身姿,世界也为之倾覆动荡。

白石出神地望了一会儿。随后他走到悬崖边,毫不犹豫地投身大海,任由重力牵引,以此靠近暴风雨的中心。冰冷的海水灌入他的躯干,他听到一声遥远的叹息。几乎是同时,一阵轻柔的风拂过他的脸颊。

海水逐渐消退,演变为陆地,风吹乱了他的头发。白石伸出手,捉住了那缕风。

“——你在干什么啊?”那是一个终于不再游刃有余的声音,剧烈地喘着气,“你这样,真的会死也说不定哦?”

风暴平息了。坠毁的太阳化身染血的夕阳,平静开阔的大海被镀上金黄,如同起伏的麦浪。在这样温柔的色彩中,出现在眼前的向导好像也没有那么苍白了,表情也生动了很多。

……果然是食人花。白石想。好危险。为什么前辈们那么渴望向导啊?虽然如果向导都是这样的话,我好像能理解一点点了……?

“因为知道不二君你在那里啦。”白石有些心虚,“一定是在暴风雨的中心,安安稳稳地看着我被恐吓吧?游过去最快嘛……而且我游泳很厉害的。”

“……那还真是抱歉,我的花招太多了,所以海浪太可怕,没能让你一展风采。”不二叹了口气,别过脸,小声说,“……那么,你赢了。你很厉害啊。”

白石眨了眨眼,他盯着对方别过去的脸,心里膨胀出一种奇怪的感觉——是什么呢?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和呼吸声,张了张嘴——

……好痛啊。

短暂的触动被刺穿自己的痛楚覆盖了。精神连接被外界介入,将要被强行断开了。对面的向导轻微地皱了一下眉毛,在疼痛使他失去意识之前,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白石的痛感。

牢不可破的联系被强行撕扯开后,白石觉得肢体好像失去了一部分,留下空洞的伤口,流淌出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。难以言说的傲慢、占有欲、攻击性最后化为遗迹,只有空虚与茫然永存心中。

白石回到了静音室,因残留的疼痛而战栗,眼前突然闪过许多不知名的片段。他辨认出了那些片段的内容,下意识看向自己的合作对象。

在同等的、令人难以忘怀的痛楚中,脆弱优美得像玻璃的向导表情没有任何的变化,冲他露出一点苍白的、安抚一般的笑容。

“相容度很高。”研究人员冷淡地告诉他们,“之后也许会有很多需要你们合作的任务了,还请做好准备。”

“你能看到我的精神动物,应该是85%以上了。”等研究人员离开后,不二盯着他,白石这才想起那只美丽的白喉海燕,“……那么,断开的一瞬间你是不是看到了什么?”

“呃……”白石结结巴巴,“你指什么……?”

“不要装傻了——要是知道会这么高,我绝对不会来参加这次测试的。”不二叹了口气,他不由自主地笑起来,“公平的是,我也看到你的了。比如说童年被姐姐逼着穿女装、精神动物是独角仙、第一次被告白是幼稚园的男生……”

“哇!这是隐私吧!太过分了不二君!”

“没办法啊……相容度太高就会这样的。断开连接会很痛,还会不小心融化一部分记忆和情感。”不二说,“白石君一定没好好听课吧?对向导与哨兵的联系抱着毫无理由的轻视吧?”

“……失礼了。”白石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,鼓起勇气,“那个,不二君,我看到了。你原来喜欢过……”

“……白石君,还请保密。”不二打断他,露出了毫无温度的危险笑容,“看来,以后我们非必要还是不要见面了。”

03

话是这么说,不二还是会见到白石的。许多研究和高难度任务,因为他们精神相容度高的原因,常叫上他们一起。不可避免地,每次精神连接后,更多的记忆融解进了对方的脑海。尴尬当然是有的,白石看上去比自己还要抱歉。

“白石的话,人还不错吧?”幸村问起的时候,自己这么回答,“……就是活得太健全了,感觉跟我不是一路人。”

“什么时候健全成了贬义词了?”幸村失笑,“话是这么说,你也不太懂真正的健全是什么吧?”

即使是从极为私密的、个人的记忆里看,白石藏之介也像太阳一样健全而毫无阴霾地活着,真羡慕啊。不二漫不经心地想。不过在我的精神图景里,太阳是坠落的,冷漠的月亮才在永远上升。

“确实不太懂……至少不是像我这样的吧?”

他一边这么说,一边自动把白石藏之介划成了“对岸的人”。不过这种人在他精神图景里,本来是看不见暴风雨以外的东西的,所以白石藏之介的本质,大概会有一点点——超乎他的想象吧?

后来又有一次合作,他记得自己当时十七岁。青学小队分崩离析,他从那时候开始精神力产生异变,好在检查时还是正常范围内的波动。白石第一眼见到他,就皱了皱眉:“你还好吗?”

这好像是什么熟人之间的对话。不二愕然地抬头。他印象里的白石一直是个很有分寸感的人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说出这样的话。

白石意识到了什么,苦笑了起来:“对不起……不过你看上去状况真的很糟啊,不二君,你该休息啦。”

“有这么糟吗?”他揉了揉自己的脸颊,开玩笑似的说,“那休假期间,我来关西找你玩吗?”

“可以啊。不过你可能要提防我们那边的哨兵,因为出生率的原因,遇上未结合向导,他们很可怕的——虽然对上你的话,可能还是他们比较可怜。”白石轻巧地接话,“我知道一家寺院,很灵验的,或许可以让不二君挂心的事好起来?”

……什么嘛。他想。原来都被看透了,毕竟是记忆相互渗透的人。虽然已经是不能再体贴的表达方式了,但这样的关心,我可没办法轻飘飘地收下。

“好啊。”他轻轻地说,“不过如果不灵验的话,我会埋怨白石君你的。”

白石笑出声:“有活力埋怨人的话,是件好事啊。”

后来不二真的请假去了趟关西玩,还跟白石在附近的网球场打了场网球。他们两人意外地都很擅长打网球,势均力敌。比赛很精彩,回过神来的时候,网球场已经围满了观众,还有人拍了照片传到了论坛上去。之后他们两个就被拜托去拍招新宣传片了,想起来都很后悔。

他也被白石带去了那家很灵验的寺庙。他许了什么愿望呢?他已经不记得了,只记得跟白石打的那场比赛,他在抢七的时候输掉了。白石把疲惫的他拉起来,说真厉害啊,不二君。这是一场好比赛,我一辈子都不会忘掉的。眼睛里是太阳一样灼人的光。

大家都好轻浮啊。他当时看着对方的眼睛,不自在起来。为什么爱用“一辈子”这样的字眼……当时大家也是这么说的,结果很快因为各种原因各奔西东了。就算是你,也会很快忘掉十八岁时一场无足轻重的比赛吧?



当白石得知自己的指定结合对象是不二时,他示意千岁自己知道了,然后就把自己关在静音室里不出来了。千岁去敲门,白石就让他进了房间,盯着墙壁发呆,加百列在他手臂上爬上爬下,白石都没有理会。

千岁看得十分悚然。他无奈地说:“你觉得是不二的话很尴尬是吧?毕竟不太熟?不喜欢的话,因为是高层指定也没办法……”

“说起这个,人家也不一定喜欢我吧。”

“不喜欢你的脸的人我还没见过呢。而且这种事,就是全国范围可能也要靠你吧?”

“……并不想因为这种事得到全国级认可。老实说,其他向导还好,是不二的话,我完全没办法。”

“你居然是会觉得没办法而不是心动……听说之前你被押着去和好几个向导见面,对方倒是都对你念念不忘,可你还是无动于衷。消息走漏以后,听说你被全区的哨兵围追堵截了好几天?——真可惜那时候我还没过来。你人缘真好啊。”

“别嘲笑我啦。”白石说,“怎么说呢,我和不二虽然隔很远,但也有几次合作。”

“其中一次大概大家都知道?”

“……那个除外。我是说任务方面。……十五岁的时候,我就和他合作过了。”

“那应该是那种特殊的跨区任务。你们精神相容度很高?”

白石给他比了个数值,千岁这次是真的震惊了:“这么高——?那你还一直回避对方?太过分了吧?你难道真的只对哨兵有兴趣?”

“……不算是。只是合作不怎么愉快。”白石简短地解释,尾音泄露一点心虚,“……他可能讨厌我吧。”

“那你还要答应?而且也不算讨厌吧,我记得你之前还带他逛过关西。”

“因为……这次是被高层指定的,而且我状态也不算好——好吧,是也很危险,因为我对向导素抗性太强了。之前小春不是骂我是笨蛋吗?因为他看到了我上个月的体检报告。”白石说,“不过为什么是我……为什么不是手冢?或者他那个青梅竹马?”

“……关于这个,我有相关情报,你要听吗?”

“……感觉很不妙的样子,可以的话请委婉一点?”

“最近数据库在升级,非必要是调不出顶级哨兵和顶级向导的资料的。”千岁神情微妙,“高层能调出来的只有出生年月和照片而已……你和他的相容度又是科研所那边在保密。所以高层指定你有两种可能,一种是算星盘,一种是单纯觉得你们长相上比较般配——你自己选一个?”

“等等……为什么我的人生大事会被这种东西决定啊?太悲惨了吧?感觉是在搞笑啊?”

“也不要太认真了。”千岁说,“只是互惠互利而已。”

“我知道,两个垂死又叛逆的人相互取暖吧……毕竟因为爱情结合的情侣还是很稀少,而我和他的运气又不算好。”

“你为什么在不二周助的事情上就这么消极……”千岁摇摇头,“一点都不像你。而且你们这么高的相容度,一绑定大概就没法脱离了吧?”

“这种事情我从第一次和他精神连接就知道了。”白石低下头,千岁看不清他的表情,“……好啦,不用担心我。虽然一生一次的恋情很让人憧憬,但就算是圣书,也要先考虑作为一个哨兵,该怎么好好地活下去吧。”

“啊,我知道了。”千岁恍然大悟,“说什么完全没办法——你是不是不喜欢不二?”

“不要这么说吧?”白石苦笑了起来,“我真的会被关东的哨兵暗杀的。”

“可是不二性格明明挺不错的。”千岁说,“完全没有顶级向导该有的趾高气扬,虽然挺有距离感的,但脾气很好。如果我是个向导,一个哨兵带我到他家乡玩,就跟我打了场网球比赛,还把我打输了,我可不会只是笑着和他握手,应该会直接开始精神污染吧。”

“……可是,不二君明明挺开心的。”白石努力挣扎,“他走的时候还很认真地跟我说了谢谢!”

“那是人家人好。”千岁无情打击,“你不喜欢他哪点?散漫?没有胜负心?自负?前两点确实跟你相反,最后一点明明你也有,太苛刻啦,白石。”

“……啊?”白石一愣,“我并没有看到他的以上缺点啊——你跟他很熟吗,千岁?”

“那是因为朋友圈重合的关系。”千岁说,“不过你和他朋友圈重合更多吧?身为交际达人?原来你一直在回避和他见面啊。结果又觉得对方没有缺点……你果然还是对向导没有兴趣?”

白石低声解释:“他也在回避我啊……因为精神相容度高有很多尴尬的事,而且断开链接真的很疼。”

“你也会怕疼啊?”

“因为我是哨兵啊!素质还不错,所以疼痛感也鲜明一点。”白石出了一会儿神,“……每一次,身体失去一部分的感觉也要强烈一点。”

不二见到白石的时候,他正巧碰上乾来大厅送资料,大家好久没见,就聊了会儿天。门口的方向突然安静下来,不二和乾一起抬头望去,那里走进来了一个相当亮眼的哨兵,似乎“年轻英俊”这个词语是照着他打磨出来的,以至于大厅里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他。当他向不二走来的时候,看上去简直是踏入他整个人生的主人翁。

“……他今天看上去好奇怪。”不二意味不明地评价道。

乾仔细看了一眼:“非要说的话,感觉是在凹造型——看来你的结合对象,也不是跟传闻中一样,对向导完全不感兴趣?”

不二抬起头,看了他一眼。乾举手投降:“我错了——明明没什么接触,还这么护短,看来我可以提前祝福你们了?”

不二没有回答他,只是看着白石一步步向他走来。白石不说话的时候相当能唬住人,浑身上下都写着“大帅哥”三个字,走到他跟前的时候,乾顺势找了个借口溜走了,不二却只是心不在焉地跟他打了声招呼:“下午好——我们现在去静音室?”

白石有些意外于他的直接,在他印象里不二和“坦率”可没什么关系。他观察了一下不二,忍不住问:“……这几天没睡好吗?”

不二自然地接话:“其实也不只是这几天?大概有一个月了吧,大家都看不下去了。”

以白石的眼力,他也知道对方不只是没睡好这么简单,但再追究下去也太没分寸了,何况他自己也是半斤八两。

“我们之间也不需要自我介绍了吧,也合作过好多次了。……白石君的话,好像已经过载得很严重了,要我帮你一把吗?”

他们两人走在一起实在太显眼,窃窃私语向浪潮一样扑向他们,对于一个状态极差的哨兵来讲无异于是酷刑。白石早就习惯这样无孔不入的声音,学会如何在濒临发狂前清醒过来,听到对方的问话,还有些不知所措。

不过不二也不是很需要他的回答。他缓慢撑开一层精神屏障,隔绝了外部的声音和目光,同时将表情松懈了下来。白石这才意识到不二面无表情的时候,看上去疲惫而过于年轻,冷漠到脆弱的程度。

“白石君。”不二对他说,“我们去登记结合吧。”

“等等这也太突然了——?就算不互通姓名也要先了解家庭成员和个人爱好——啊,不对,因为记忆融合的原因,好像已经了解得差不多了。但也容我拒绝。”

“……就算知道你对我没兴趣,这么直接的拒绝还是让我很受打击。不过我也理解,毕竟我对白石君的观感也非常微妙,微妙到了疲于和你虚与委蛇的程度。”

“微妙什么啊?明明已经是大人了,还会因为'我知道你以前的暗恋对象’这种事情而觉得别扭。”白石在心底默默想着,“而且你明明也无意中知道我有几任女朋友——精神相容度高真的好可怕啊。”

“白石君。……你知道你现在状态很差、精神屏障很脆弱吧。鉴于我们相容度很高,所以你这句嘀咕,我想听见还是能听见的——以及,你知道的时候我已经放弃了,现在也只是普通朋友。关于你还跟你队友交往过的事,我也会保密的。”

“……是威胁吧!在我面前已经懒得掩饰恶劣的本性了啊?”

不二轻轻说:“所以我才避免和你见面——相信你也是的吧?”

“但就算是这样,我们还要被指定结合,看到你的时候,我就在想,明明已经好好地长成了大人,但好像在你面前,我还是跟十四岁的时候一样原形毕现。”

白石苦笑着、不甘示弱地回敬:“那么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“——所以既然都对彼此有难以言说的抵触,肉体结合短时间应该不行?那就精神结合吧。”不二说,“关于这个我只有理论知识,但果然还是要靠我引导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说那番话是要拒绝结合呢……”白石不知为什么松了口气,“原来只是说这个而已?”

“因为白石君很可靠啊。”不二说,“知道我的秘密也守口如瓶,作为回报我也会让你的秘密陪我埋葬地底的。”

“听起来好奇怪的样子?”

“因为如果你一辈子也不爱上我的话,那你留给我的大概也只有秘密了?”

“明明不二君也不喜欢我,不要说这种让人误会的话吧?

“……如果你不答应的话,我也很可怜。”不二看了他一眼,“就算是顶级哨兵和顶级向导,就算是刚成年,因为要承担普通人无法承担的风险,也会在某一刻突然死掉的。如果死前都没有自己的哨兵的话,就算是在表面上——都没有谈过恋爱的话,会很丢脸吧?”

“这么说也没错……等等,但是你不会很容易地死掉啊?别说的好像自己没有过追求者一样?”

“我可不像白石君,有好几任女朋友。我的感情生活是一片空白这样。”

“你没有谈过恋爱只是因为内心太傲慢了吧……虽然我本人也没有资格说你。”

“白石君讨厌我吗?”

“……这倒没有。”

“白石君有遇到相容度比我更高、精神调控比我更优秀的向导吗?”

“……没有。但我们可以做……好朋友?我很坚定的,不要动摇我好吧?”

“那么……”不二笑起来,“白石君,你要拒绝我吗?”

这句话由他说出来,真是一点威胁的意味都没有,更像是在……撒娇。白石从来不知道有人能把这句话说得这么轻柔。

也太狡猾了吧。他盯着不二的脸。虽然知道这个人脸上的笑容是多么富有目的性,是怎样准确地打中眼前的靶子,散开含蓄的波纹的,但他没法说出拒绝的话。他也没法……自欺欺人地把这一刻无法自拔的凝视归结为自己极差的状态。

“……我本来就没打算拒绝,结合什么的。”白石挫败地说,“因为我也跟你一样,快要因为拒绝适应哨兵和向导的奇怪关系,而莫名其妙地死掉了。为了生命着想,我也要答应的。”

“……不过,其实知道结合对象是不二君的时候,我还挺高兴的。”白石说,“因为世界上居然有另外一个人知道我的那么多秘密——就算是意外,也是世界上除了父母最了解我的人。这样的人,却在生命的最后也和我毫无关系……事情不该是这样吧?”

“……”不二的眼睛快速地、不知所措地眨了眨,他别过头,小声说,“还教训我不要说让人误会的话……”

“不二君?”

“那么,先登记结合吧。”不二说,“我会负责拯救你的,感官严重过载的白石君。”

TBC

当时是想写被动一点的白石君。已经是上高中时候写的了所以也不知道怎么改动,要改的话可能只能重写了呜呜……

新的一年祝我的时泪cp永远做甜甜蜜蜜小情侣🥺

评论(8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