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泪猫猫头

恋爱圣书(1-2)

summary:白石藏之介常觉得他的攻略对象过于难搞。

01

白石一开始就对不二怀有偏见。

倒不是因为长相、球风,只是白石有一个很奇怪的技能——他可以看到别人的好感度。

鉴于本质上比较自我,并非渴望着所有人的认同,白石对于这个并不在意。只是偶尔在朋友遇到暗恋烦恼的时候,靠这个做做参谋而已,还借此获得了“恋爱圣书”的绰号——虽然他本人可能终其一生也搞不明白,为什么好多女孩子对自己的好感度永远在坐过山车。

第一次看到不二的时候,他和队友路过比赛的球场附近,不二穿着亮眼的青学队服,正往自动贩卖机投入硬币,清脆的响声令他抬头往不二的方向看了一眼,对方的侧影——其实连侧影都说不上,只是面孔的短暂偏转——在幽微的虫鸣、动荡的夏日中,让人联想到一切易碎之物,譬如结晶的断面。

“……那是谁?”他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,“青学的哪一位?”

“就是你的对手呀。”千岁说,“'天才’不二周助。”

“…………咦?”白石真的有点惊讶了,“你说很难缠的那一个?”

“外表很有欺骗性吧?”千岁对他挤眉弄眼,“虽然长相是你喜欢的类型,但待会儿可不能手下留情哦。”

“怎么又是我喜欢的类型了——!”白石不想理他,但又不自觉地想回头再看一眼,“ 不过……”


——不过,居然是这么冷漠的人啊。

白石眯起眼,望向青学那边,轻易辨认出了不二。他视力很好,终于看清了不二完整的面容——即使距离遥远,依旧漂亮到了具有冲击力的地步。不二正微微仰头,笑着对那个很有名的手冢说着什么话。接着好像是又有什么人在叫他,他又转过头去——看来跟小春说的一样,人缘很好嘛——嗯?等等……?

白石再次确认了一下——自己的这位对手,对所有人的好感度都维持在基础的30上下,看上去只有关系比较好的队友才能幸运地达到50——那可都是感情深厚天天见面的队友哦?白石之前观察到的球队,队友之间基础好感度怎么也有50了,这真是不知道让人怎么评价好了………明明看起来是个表里如一的、善解人意的好孩子——包括自己也是这么想的。

是我太以貌取人了吗?白石不知为什么沮丧了起来。还是说,是这个人太会迷惑别人了……?

“藏琳,你是一直在看哪里?”小春好奇地探头,随后似有所悟,感伤地抽泣起来,“是啊,转眼间你也到这个年纪了……”

“什么什么?”金太郎也循声钻过来,“白石一直在看谁?是单相思?好可怜哦!”

“……小金你闭嘴!——你们怎么都这么想我!”白石脸红脖子粗,不知道为什么很心虚。

“……他可真是个可怕的人。”赶走金太郎以后,白石默默地想,“明明对所有人都怀着礼貌克制——甚至冷淡的感情,却还能显得那么温柔。”

似乎是察觉到自己的视线,远处的不二看了过来,目光同他毫无阻碍地、笔直地碰上了。他脸上的神情终于有所不同,看上去有些困惑地偏了偏头,随后对他礼貌地笑了一下——不知道为什么,白石下意识别过了脸。他随后意识到自己的脸颊开始发烫。



开始比赛的时候,白石更近距离地看到了对方——所谓单打比赛,大概有一部分就是只隔着薄薄一道球网的、倾注全部热情的、无法自拔的相互凝视。即便知道对手性格上的外热内冷到了难以忽视的地步,他在凝视的时候也会偶然地闪过一点念头——想知道对方眼睛的颜色。

“这可不太像我。”白石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想,“我明明在打球的时候不会有任何不必要的想法。”

“白石今天好反常。”金太郎嘟囔着,“我总觉得你在欺负人家——对方明明是个温柔的好人嘛,结果白石还变本加厉了……”

“你听到他的后辈对他说什么了吧?要他认真打——”白石漠不关心地说,“不知道他是在蔑视我,还是所谓的天才就是这样平庸和脆弱呢?”

…………不过,对方好像被自己的那句话激怒了。“华而不实”什么的,果然还是过分了,但一看到对方如此无动于衷、不堪一击,就非常、非常地不满,不自觉地就想要过分一点,至少不要让对方挂着那样标准的笑容。

自己说出那样的话以后,对方的好感度直接从30的基础值下降到了20。——好像这个待遇很罕见?而且还看见了对方的眼睛,冷冷地闪烁着一点火种,惯常微笑的形态还矜持地残存在眼尾,可以击碎一切的蓝色却已开始冻结。

“看来也不是完全没有脾气和感情的人嘛?”白石苦中作乐,“还会因为我对他球风的批评这么讨厌我。”

02

不二对自己天性上的冷漠早已有所认识——与其说是冷漠,倒不如说是过于摇摆不定,难以维持长久且坚定的热情。明明确实很喜欢大家,确实希望所有人都能够成长,但却不自觉地关闭着感情的闸门,防范着热情的泛滥。

好在没有几个人能发觉这一点,所以他还是能得到别人的喜爱,还被夸奖是个温柔的好孩子——他真是觉得太愧疚了。

对于网球也是这样,羡慕着所有人孤注一掷的热爱,想要把网球当作自己的锚,把永远坚定的人当作自己的道标……是不是太轻松、太贪心、太傲慢了呢?毕竟所有的人最后都会离去,所有的花最终都会凋谢。

“世界上有没有什么东西呢?”不二有时候会天真地想,“让我可以相信永恒。”


“白石,你听见了吗?”观赛的金太郎兴致勃勃地跑过来,“青学那个天才在跟你下战书哦?他说他不会输给同一个人第二次,就是觉得可以打败你的意思吧?是吧是吧?”

“……啊?”白石懵懵懂懂地问,“是吗?”

“他只是在嘲讽对手吧。”谦也实事求是地说,“跟白石没什么关系吧?”

“哎呀,谦也怎么能这么说?”小春摇摇头,“藏琳那么恶狠狠地挫败了人家——他肯定印象深刻呀!毕竟按资料来说,他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,这是天才的通病,说不定一直记着藏琳你给他的耻辱哦?”

“……”财前说,“我怎么觉得白石听了你的话后更沮丧了?”

“不要沮丧嘛,白石。”千岁看热闹不嫌事大,“总比别人不记得你好吧?虽然第一次见面你就说人家球风华而不实,还让好脾气的一个人生气了。”

“……你们别说了。”白石艰难地抬手,“气死我对你们有什么好处?”

“所以白石单相思的对象是那个人吗?”金太郎恍然大悟,“如果这是游戏的话,那白石真是地狱难度啊!”

“……嗯,倒也不是吧。”白石这个时候反而冷静了下来,“只是被吸引了而已。毕竟在我对他即将失去兴趣的时候,他突然焕发的光彩和才能简直让人移不开眼睛——这也算恋爱吗?”

“你不是号称恋爱圣书吗?”谦也无言以对,“这也不知道?——嘛,虽然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恋爱啦。”

“……因为我并没有交过女朋友啊。”白石理直气壮,“我不擅长应付女孩子嘛……”——也搞不懂她们无迹可寻的好感度起伏。

“什么?”裕次震惊了,“白石原来这么纯情的吗?”

“……我一直以为你不擅长应付女孩子是玩笑。毕竟你很受欢迎,而且当恋爱导师很熟练……”财前吐槽,“话说回来,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?”

“那个是,有天赋技能啦……”白石敷衍地笑了笑,“就,能察知别人好感度这样的……”

小春拍拍手:“那么,判定藏琳是否恋爱,这个时候就轮到我小春出马了!——你刚刚看了不二周助的比赛吧,有什么感想?”

“诶?就是……他的球打得真的非常漂亮……”

“这个时候不说华而不实了啊?”谦也吐槽。

“一时失言啦——不要一直揪着不放!我有打算去正式道歉!”

“警告!不要避重就轻!”小春眼里闪过一道寒光,“你只对别人的网球有感想吗?”

“嗯……本人也很厉害。倒不如说,好像更厉害了。”

说完这句话后,白石后知后觉地发现队友都在用异样的眼光看着自己。

“……就你这个表情和语气,还确认个什么啊?”谦也翻了个白眼,“地狱难度哦?白石?”


不二站在自动贩卖机前。他此时的神情堪称冷淡——击败了立海大后,巨大的欣喜和胜利反而让他感到迷茫,必须避开狂欢的人群才可以提取出本来的情绪。

“我真是个麻烦的人。”他自言自语,“明明确实很开心——但又会忍不住想大家是不是最后还是要分开。啊,这是自然的……但还是不甘心。”

“……这样的想法很幼稚吧?”他转身,微笑着看向身后那个将自己狠狠挫败的对手,“白石君?”

“……抱歉。”白石不自觉站直,慌慌张张解释的样子像在做检讨,“我只是刚好来买饮料,想着要不要跟不二君打个招呼……”

“白石君不用这么紧张哦?”不二好笑地说,“我又不会因为你击败我而吃掉你,啊,白石君还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哦。”

……虽然说得这么善解人意。白石默默地想。但你对我的好感度还是冷冰冰的20哦?果然还是记仇吧,但话还说的这么好听。就这样我都觉得可爱,我果然还是单方面恋爱了…………?

“我不觉得幼稚哦。”白石最后只是这么说,“因为我也会这么想。怎么说呢,人类都是很软弱的,光依靠于现实是不行的吧?”

“……白石君好奇怪。”不二抬头看着他,“对只有一面之缘的我说这么认真的话。”

“因为我就是个认真的人吧?”白石笑了笑,“老师问的问题,都会谨慎回答——这种程度的好学生。”

他欣慰地看到不二对自己的好感度上升了……2点——虽然并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让对方改观了,但这是个好开头吧?

“……白石君真是个有趣的人。”不二最后说,“那么,遇到这样软弱的自己,白石君会怎么做呢?”

“我什么也不会做。”白石想了想,“软弱没什么可耻的,我也想不到改正的方法。”

“……恕我冒昧,白石君的网球,是追求完美的圣书吧?”不二说,“不会觉得软弱变成完美的绊脚石吗?”

——是送命题!白石警觉起来。这就是那种恋爱游戏里所谓的影响线路的重大选项吧?

“……怎么说呢。”白石谨慎地斟酌用词,“我的网球虽然追求干净利落、精准完美,但如果遇到可以直接动摇我的、打破完美的东西,我可能还是会缴械投降吧?——只要对方足够美丽。”

……怎么办,一下没收住。这样的话听起来好轻浮。

“毕竟……我也不是真的圣书,而是个普普通通的人类嘛。”白石草草结束了这个话题,“嗯……是这样的,不二君,我以前说了很自大的话,是不是让你讨厌了?”

“没有啊。”不二看了他一眼,好像在回忆什么,随后轻轻地笑起来,说,“我不会因为这个讨厌白石的。”

很有说服力——可是说完这句话后你对我的好感度又降到20了!是回忆起来什么了吗?对我到底有怎样深刻的偏见啊……?!

白石难得沮丧了起来——原来是真的地狱难度啊,如果是不二君的话。

TBC

回坑重温pot后冷到割腿肉
不二意外地友情值很低这个设定,好像很久之前官方用过,找不到出处就先当私设看吧。为了爽而写的,有些设定也忘了,dbqbml

评论(19)

热度(409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