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泪猫猫头

恋爱圣书(5-7)

summary:白石藏之介常觉得他的攻略对象过于难搞

05

某种方面来说,白石确实是个狡猾的人。他做事都是选最简单有效的方式,只是因为在做之前已经考虑周到了,没有失败的可能。——当然,打网球和恋爱是例外。打网球会遇到意料之外的对手,恋爱会遇到真心喜欢的对象。因为太喜欢了,好像没办法有余裕地思考一切,已经擅自把喜欢从眼睛和嘴巴里泄露出来了,这也是没办法的事。

“那我是该觉得荣幸吗?”不二没绷住笑,“毕竟我又是你意料之外的对手,又是你喜欢的对象?”

他可远没有他表现得那么从容。白石想。对方的好感度上上下下,有时候猛涨到极高的数值,有时候落回原处。不得不说,他简直看得心惊胆战,感觉自己好像一个等待被判决死刑的犯人。

最后,好感度缓缓固定在了一个让他惊讶的数值。说实话,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对方对他的好感度会这么高——对比对方堪称冷淡的基础好感,这简直是近乎于偏爱了。

“……我之后会好好想想的。”不二最后这么说,“毕竟,生病的我很脆弱哦?说不定也会变得优柔寡断,这样对你来说,肯定很不公平吧。”

“我是不会趁人之危的。”白石低声说,“比起这个,不二君还是好好休息吧,不用太在意我的事情。”

他起身,准备带上门的那一刻,他再次对上那双让人动摇的眼睛。算起来,他第一次就因为偶然的四目相接而感到慌乱。而在隔着薄薄球网的专注凝视中,他成为实质上的、交付一部分魂魄的输家。

不二说得没错,肉体上的虚弱使他自己不那么刀枪不入了。在对视的那一刻,不二竟下意识地想要避开——和白石第一次的反应一模一样。他随后意识到了什么,脸上浮现了近乎懊恼的神情。

“每次见到你……都是我最软弱的时候。比赛输掉的时候、为胜利患得患失的时候、生病的时候。”不二轻轻说,“就算是这样,你还是说喜欢我——所以我才会没有办法拒绝你。”

“不,一点也不软弱。相反,我根本没法移开目光。”白石不假思索地回答,他随后意识到此时此刻的自己丧失了思考的能力,根本没办法把话说得好听一点,听起来莽撞而毫无道理。

好在对方对此只是低声抱怨:“所以说我并不擅长应付直球……”

“而且,就算是天才——拥有天生的才能,也是可以失败,可以犹豫的。……并不妨碍你受到喜爱的这一事实。”

不二张了张嘴,他似乎还是想说“真是太狡猾了”,但话说出口,硬生生换了一句——

“……很帅气哦。”不二彻底认栽了,他放弃了什么,无奈地笑起来,“你有时候真的很帅气啊,白石君。”



“看上去心情很好嘛?”

白石出去的时候正巧碰上幸村。幸村挑了挑眉:“你现在看上去好像煮熟了的螃蟹。需要去找迹部打一场,用冰之帝王物理降温吗?”

“……需要吗?”

放到平时,白石可能还要试图反抗一下。但这个时候他的理智值已经清零了,只会直愣愣地抹了一把脸,看是不是真的有那么烫。

“……算了。”幸村往里看了一眼,“不二已经休息了?”

“嗯。”白石回过神,“……让他一个人休息一下吧,他很累了。”

“这我当然知道。”幸村好笑地说,“怎么,成功了吗?”

“也不算吧。”白石说,“……不过他要是拒绝我的话,我也不会让他困扰的。”

“可你明明胸有成竹的样子?”幸村说,“说起来,你连我什么时候知道的都不问吗?”

“因为我也没有刻意掩饰吧。”白石说,“这种东西,也没办法掩饰吧。”

“明天和我打一场吧。”幸村看了他一眼,突然这么说。

“等等——?!”白石彻底惊醒,“为什么突然……?”

“没有为什么。”幸村总算愉快了起来,冲他招招手,“我会通知大家来看的。”

“等等啊??”白石惊恐地试图挽留他,“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?!”


“藏琳——怎么突然想到要跟幸村打?”小春问,“虽然你们打应该会很有趣,但幸村君很少跟外校比赛的。”

“这个是幸村先提出来的。”白石叹了口气,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真是的,我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——”

“如果是幸村君的话,这是当然的。”小春点点头,“不过他提出比赛的原因,有头绪吗?”

“没有……”

“那我们来帮白石你分析吧?来开会来开会!”小金不知从哪里蹦出来,“难得大家到齐了——”

于是会议记录如下:

小春:藏琳,陈述一下案发经过。

白石:……什么案发经过,不要这么说好吧?就是我从201室走出来以后,碰见幸村了,他说我看上去像螃蟹,要不要找迹部打一场。

财前:?这两句话之间有什么联系吗?

白石:因为我脸很烫……他让我去找迹部用冰之帝王物理降温。现在回想起来真是犀利呢,稍微有点不爽呢。

小金:为什么脸很烫?白石不是去照顾生病的青学天才了吗?

千岁:哦?

小春:哦!

大家:哦哦哦哦哦——

白石:……没有!不是你们想的那样!我们只是纯洁的朋友关系!……不过,就是,我没忍住表白了。

裕次:然后呢?

白石:他说……还要想一想,会给我答复的。

谦也:总觉得白石省略了很多事

大家:盯——

白石:啊,总之——这不是重点。然后幸村问我不二是不是休息了,我说对,让他一个人休息一下吧。

财前:得意忘形了,前辈。

白石:我没有……?幸村也看出来我喜欢……不二君,所以问我是不是成功了。我说没有。他说我明明很有自信的样子。然后他就让我跟他打一场。

小春:(伤心)难道……?

谦也:(震惊)莫非……?

小金:(兴奋)那个很可怕的人是白石你的情敌吗?所以才要和你比赛,一决胜负?输了的话就不能喜欢青学的天才了?

财前:(鼓掌)好厉害啊,小金。

小金:没有啦,没有啦,嘿嘿……

白石:……不是的吧?你们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?奇怪,我明明只是把对话复述出来而已,怎么听起来就怪怪的……

千岁:我说……虽然这样很有戏剧性。但幸村的话,明显对立海的人比较用心吧?

小春:可是按我的资料来讲,他们俩确实一见如故哦?怎么说呢,有种插不进去的气场。

裕次:小春的资料是不会有错的。

白石:等等,会议中断,我出去确认一下。

幸村:喂?是白石吗?有什么要紧事吗?

白石:那个……幸村君,明天的比赛是确定了吗?

幸村:(愉快)对啊。我已经通知了大家,他们都很有兴趣呢。

白石:唉……所以幸村君到底为什么要和我比赛?

幸村:想听实话吗?

白石:如果可以的话请委婉点……?

幸村:(笑)因为有些不爽。沉浸在幸福的人看上去需要一点刺激,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,到时候看我心情吧?

白石:等等……真的是因为不二君?

幸村:……?你要这么理解的话,也没错。


白石:……幸村好像承认了。

小春:(大哭)什么嘛,我的梦中情人都心有所属了。

裕次:可以看看我哦,小春。

小金:好刺激好厉害!我要把这个八卦分享给超前!

谦也:你们关东人真会玩。

白石:(消沉)我是关西人。

谦也:不好意思。

千岁:……算了,虽然想纠正,但这样发展下去也挺好玩的。

财前:前辈,要加油哦。就算对方是那个幸村。

白石:(恍惚)……我会的?

06

“白石……比我想象得要强很多呢。”幸村和他握手,“这场比赛打得很开心哦?”

“我也很开心啦。”白石苦笑道,“虽然还是输掉了……你的灭五感也谈不上让人愉快呢。”

他深吸一口气,鼓起勇气:“……对不起,但我还是不会放弃不二君的。”

幸村:?

因为观看比赛的人很多,大家听到对话以后都开始热烈讨论起来。

菊丸:什么嘛,传闻居然是真的——明明以前那么过分!

乾:但按数据说,白石藏之介是个无可挑剔的男朋友吧。

菊丸:那么你的数据是错的。

乾:哇……?好过激。

大石:乾,算了算了……

越前:还差得远呢。

迹部:嗯?看不出来啊。白石认真起来也是个棘手的对手呢。

忍足:好感人。

迹部:……你认真的吗?

桦地:是的,迹部大人。

迹部:等等……?

忍足:桦地你也这么觉得吧?就是很感人啊!就算情敌是神之子也没有退缩,这需要很大的勇气哦?迹部也要试着了解这方面的事情吧!我可以借你相关书籍看的。

迹部:喂,你这个时候就很有决心啊……平时倒是给我拿出一样的干劲啊?


幸村好像终于明白了过来,他笑着摇摇头:“好吧……我明白你今天为什么这么拼命了。不过,我确实有问题要问你。”

“其实我们都是一类人吧。”幸村意有所指,“虽然看上去完全不一样,但实质上是喜欢和简单的人相处的。我很惊讶你居然会喜欢上截然相反的人?”

“……是啊。”白石说,“简单的人一切都很明了。投入到纯粹的网球中也是……”

当时知道自己能看到别人的好感度后,不二突然问了自己一句:“有一点辛苦吧?”

白石摇摇头:“也没有很辛苦……我并不在意别人的看法。”

不二轻轻地说:“我不是指这个。我想,你那么喜欢简单有效的方法,喜欢和一目了然的人相处,也是因为这个吧?”

——是的,虽然嘴上说着不在意,但偶尔也会觉得苦恼。初恋是九岁,话是如此,并没有理解男女朋友到底是什么,只是觉得全校最帅气的男孩子就该跟全校最漂亮的女孩子在一起,像王子和公主一样。

但小孩子的好感真是太多变了,而且也没法理解女孩子的想法,所以在看到对方移情别恋以后,白石明智地提出了分手。说起来是件好笑的事,但他也对所谓的恋爱失去了兴趣。

国中于是顺势选择了男校,后来发现原来男生也可以喜欢男生。对别人的好感一目了然,只好自动疏远。虽然如此,得不到回应以后好感也会下降的

——明明不该为此负起什么责任,不理会是完全正当的。但还是会觉得,人的感情真是太奇怪太自私了。贪恋别人的容貌,又会因为无意的举动而灰心丧气,不明不白地憎恨起来。

所以喜欢和简单的人相处,爱恨一目了然,投入全心全意。——而像不二那样的人,他第一眼就知道了,是“简单”的反义词。

“但是,恋爱就是一件充满偏见的事吧。”白石说,“就算对方很复杂,很善于掩饰自己的情绪,因为喜欢,也会擅自地从观察对方、猜想念头里得到乐趣。就像看星星一样,会想……宇宙深处还有什么呢?感觉一辈子也不会厌倦。”

“明明脸上挂着笑容,心中却在暗暗地抱怨,或者是强装镇定……就算是这样,也会觉得可爱。这就是我充满偏见的恋爱吧。”

“这些话不该对我说哦?”幸村说。

“……啊,如果他愿意听的话,我会告诉他的。”

“真有勇气啊,白石。站在你的角度,是在向我示威吧?”

“在喜欢他的程度这个问题上,我还是很有信心的。”白石说,“要是因为情敌太可怕就放弃了,那我也太没用了。”

“啊呀。”幸村笑起来,“虽然你情敌可能有很多,但并不包括我哦?虽然我很赞同复杂的人——像不二那样,探索起来会让人着迷,但目前的我还是比较爱我的部员哦?”

“…………欸????”

07

意识到误会了后,白石心如死灰地请求大家保密……当然没能成功。临走前青学的菊丸还憋住眼泪,瞪着他说:“你这么会说话,完全赢不了啊!”

虽然好像是夸奖,但他还是很疑惑。接着就在回寝室的路上收到了不二的简讯:“我听说了哦。”

白石十分惊恐:“听说了什么……?”

不二:“关于你的惊人勇气和告白宣言。”

白石欲哭无泪:“哇,请不要再嘲笑我了,不二君。”

不二:“……但是”

这句话还没有打完,就因为对方的失误发了出来。在等待下一条简讯的时间里,白石感觉心脏好像不是自己的了。

怎么办啊。他捂住脸。虽然应该冷静……我好像真的……没办法。

不知道等了多久,对方总算能组织好语言了。

不二:“……就算是我,不,你也应该早察觉到了……在这方面,我还是会害怕的。”

不二:“你也猜到了吧?我习惯隐藏真实的情绪,因为感觉那是把软弱的自己交给别人了,怎么说呢……就像把锋利的武器交给别人,引颈受戮一样。但在你眼里的我,从一开始,都是这样的狼狈。……虽然你喜欢的正是这样的我吧。”

不二:“而且,虽然听起来很幼稚,但我一直坚信恋爱中的人智商会下降。比如说听信谣言的白石君你自己。请反省一下。”

不二:“……如果交往的话,距离是个大问题吧?而且,我们还太年轻了,剩下的漫长的人生里,会不会喜欢上别人呢?我并不相信永恒。半途而废的话,感觉这样草率交往,好像没有什么意义了。”

他的心沉下去。

……这些我都知道啊。白石想。但我还是想,和你一起……试一试。

他低下头,又有新的简讯进来。

不二:“虽然不想承认……我也从来不是个坦率的人。”

不二:“但是,如果是白石的话。”

他眨了眨眼。

说起来很不好意思。拥有特殊的、奇怪才能的我们,一直对其他人缺少信任,习惯和纯粹的人相处,来规避可能的伤害。某一天,我们看到了彼此身上相似的冷淡、复杂与狡猾,就算尽力躲避、轻视,后来也无可奈何地陷入了恋爱。就算是圣书,也没法解决这种场面吧?

因为对世界缺乏信任,所以会考虑到普通国中生考虑不到的事情,所以会显得优柔寡断。

就算中途要告别、就算经常见不到面、就算会移情别恋。就算彼此是如此脆弱又复杂、变幻无常的人类。就算青春短暂,不容许一秒钟的荒废。

就算引以为傲的理智在陷入毫无道理的恋情后,会轻易溶解。就算我把彻底杀死我的方法交到你的手里。就算你和我是如此深深地怀疑着恋爱的正确性。

但如果是你的话。

不二:“可以哦。”

不二:“是和你的话,恋爱怎么也不会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吧。”

TBC

最近真的很忙,抽时间更一下
今天的主题是迫害白石君。比起其他还是更想写小男孩奇奇怪怪又好笑的纠结,认真起来会很可爱

评论(16)

热度(27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